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清水县院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校园周边禁烟专项检查

时间:2021-05-19 16:32:50 来源:清水县院  作者: 点击数:

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之际,为了给在校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清朗的“无烟环境”,让学生远离香烟,规范校园周边烟草制品流通秩序,努力为县域内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近日,清水县院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对全县校园周边商铺烟草制品的售卖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距校园100米内商铺仍存在无证售卖香烟和向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情况,个别商户虽然已知晓在距学校100米范围内不能销售香烟,但仍未搬离商铺或注销烟草专卖许可证,商户普遍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危害认识不足。

对此,检察干警就《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中有关保护未成年人的条款向商户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并督促烟草专卖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售烟商家店内张贴了“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警示标识,并公示12313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增强商家守法经营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

校园周边控烟、禁烟工作任重而道远。清水县院将依法履职,持续加强后续监管,通过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校园周边违规销售烟草制品行为清理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为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筑牢绿色屏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