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永昌县院开展防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9 16:31:46  作者: 点击数:

5月17日,永昌县院检察官走进永昌县第五中学,开展防电信诈骗法治讲座。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同时以案释法,选取了网络刷单、网贷等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例,生动形象的剖析了电信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以及给受害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告诫同学们切勿轻信“天上掉馅饼”,提醒师生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希望广大师生引以为戒,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做到不被骗,更要做到不被利用和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全面防范电信诈骗。同时检察官强调同学们不仅要自己学会防范电信诈骗,也要起到小宣传员的作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告知家长们注意防范和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法治讲座中,检察官还讲述了校园欺凌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危害以及如何应对、防范校园欺凌,教育同学们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成长过程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