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西峰区院成功办结一起强制医疗案

时间:2020-09-21 16:36:55  作者:西峰区院 郭芝汝 点击数:

近日,西峰区院从快办理了一起寻衅滋事案,并依法对被告人马某某提起强制医疗申请。法院开庭审理后,决定对马某某强制医疗。

据悉,2019年3月份以来,马某某在城区巷道随意殴打他人,造成四名被害人不同程度受伤,社会影响恶劣。后经司法精神病鉴定,马某某作案时处于疾病发作期,受精神病性症状幻听及被害妄想的支配,对行为丧失了实质性的辨认和控制能力,无刑事责任能力。

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人员通过审查案件材料,听取相关当事人的意见,综合马某某既往精神病史及治疗过程、监护人监护能力及经济状况等因素,认为马某某符合强制医疗的条件,依法向西峰区法院提出对马某某强制医疗的申请。

“该强制医疗案件的办理,既充分保障了涉案精神病患者的诉讼权利,又有效防范了马某某继续危害他人人身、财产安全,减少了社会不安定因素,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办案人员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