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玛曲县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1 16:35:36 来源:玛曲县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16日,玛曲县院“岗拉梅朵”宣讲团以“学校周边的法治宣传”为主题,在面向社会公众普法宣传活动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以学校教师、学生以及接送学生的家长为受众,进行了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未检干警将编译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检察典型案例汇编》等书籍以及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向师生、家长发放,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在校学生克服日常生活不良习惯,争做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师生、家长达300余人。

此次活动中,未检干警积极向家长、过往群众、教师宣传有关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等法律知识,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从“什么是价值观”“什么是法律观念”“如何培养法律观念”“树立什么样的价值观才是正确的”“如何交友”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

“此次宣传活动,除了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的能力外,也使家长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性侵害方面的法律知识,形成学生、学校、家庭、社会、司法机关之间的良性互动,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师生以及家长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该院干警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