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洮县院以争创文明接待室为契机促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01-02 17:15:56 来源:   作者:临洮县院 符中生  点击数:

临洮县院以创建文明接待室为抓手,全面统筹推进控告申诉等各项信访业务,不断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在业务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促进了文明规范司法、防控和化解了信访安全风险、有力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临洮县院控申信访工作积极向已创建的兄弟县院文明接待室看齐,以文明接待室创建评比活动为载体,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争创亮点,及时依法处理了信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隐患,缠访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同时耐心细致的、深入浅出的做好信访人的心理疏导和对政策、法律的解释、解答,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认真落实以“三心”深化“三个穷尽”,以“三心”践行“三个穷尽”的控申工作机制,为上访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及时依法办理了群众来访的刑事申诉、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监督立案申请、抗诉申请、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等信访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