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洮县院严厉打击涉农领域职务犯罪

时间:2018-01-03 16:46:36 来源:   作者:临洮县院 朱喜成 郭立文  点击数:

2017年以来,临洮县院自侦部门和各派驻基层检察室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方面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该院制定了《临洮县人民检察院业务部门与派驻基层检察室业务对接的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反贪、反渎部门与派驻检察室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信息通报反馈机制,定期进行沟通,促进业务对接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2017年,临洮县院通过鼓励群众举报与主动收集线索相结合,加大打击力度与加强规范执法相结合,深挖窝案串案与深化犯罪预防相结合等方式共办理涉农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3件6人,涉案 金额达100多万元,以上目前以全部结案,全部犯罪嫌疑人均被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保驾护航,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传播优秀的文化,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