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阿克塞县院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座

时间:2020-07-08 16:58:50  作者:阿克塞县院 李晓龙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阿克塞县院检察官深入该县小学,为师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开讲前,县小学校长向检察官颁发了“法制副校长”的聘书。检察官表示,将认真履行“法制副校长”职责,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构建绿色校园。

讲座中,检察官结合生动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加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告诫同学们必须遵纪守法,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提醒学生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教育同学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让每一位学生都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知道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守住自身的行为底线,做一名合格中小学生。

该院校长表示,此次法制讲座的开展,对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筑起一道心灵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