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西固区院与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时间:2020-07-08 15:47:38  作者:西固区院 魏晓 点击数:

近日,西固区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检企共建,与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和检企合作协议,搭建检企共建平台,开展系列党建和检企共建活动,共同营造民企发展的法治环境。

通过前期联系对接,该院党总支与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对相互学习借鉴党建经验、共同开展讲党课、专题交流研讨、主题党日及提供检察服务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为提升双方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程度搭建了平台。

活动中,该院把党建工作与“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相结合,协议签订当日,选派检察官围绕“筑牢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通过呈现民营企业干部职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犯罪成因,讲解涉民企职务犯罪罪名、处罚等法律法规,为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管理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务犯罪预防课,警示干部职工严守法律底线,依法生产经营,营造廉洁的企业环境。同时,该院深入生产车间、机关,与一线职工、中层领导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专项行动相关法律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检察服务意向,确保在后续的结对共建中,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化、法治化、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