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安宁区院借力公益志愿者拓展“等”外领域案件

时间:2020-07-08 15:45:59 来源:安宁区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根据公益志愿者提供的某小区发生儿童被已损坏的公共健身器夹伤腿部的线索,安宁区院对该起涉及公共健身器材侵害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公共利益无小事”,针对辖区公共体育健身器材未得到有效管护等情况,该院干警深入辖区内小区、公园及市民广场实地走访、调查取证,发现10余处健身器材由于人为毁损或自然原因,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对参加运动的群众特别是老人及儿童造成安全隐患。针对上述问题,该院向区文旅局提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该局认真履行日常管理职责,对公共体育健身器材进行检查,对已经损坏并存在安全隐患的健身设施予以拆除、更换,同时,健全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制度和办法,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安全。

区文旅局表示,将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强化对健身器材的建设、使用、管理及更新,全面提升健身器材服务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身安全。

据悉,该案是安宁区院维护公共利益的有力之举,也是积极探索“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大胆实践。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践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初衷,取得办案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