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白龙江林区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0-06-11 16:19:52 来源:白龙江林区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白龙江林区院检察长赵阳平到白龙江林业管理局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讲座以“培养法治意识,系好人生纽扣”为题,采取线上播放短视频与现场讲座结合的方式开展,从“法是什么、法与同学们的关系、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几个法律问题”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小案例,贴切、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的为学生普及了相关法律常识,尤其强调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毒品陷阱和网络风险,并提出具体应对措施,紧贴生活实际和热点问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翔实的法治课。讲座最后,赵阳平给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从小培养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希望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防范受到不法侵害,系好人生的纽扣。讲座还发放了“青少年法治教育”“校园安全”等宣传手册。

讲座结束后,白林中学副校长表示,“送法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希望检察院今后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提高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增强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