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玛曲县院依法办案获赠锦旗

时间:2020-06-10 15:07:30 来源:玛曲县院  作者: 点击数:

6月8日,玛曲县院迎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交通肇事案案件当事人索某某手捧一面印有“立检为民一身正气 执法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和一条圣洁的哈达,对该院检察官温情司法、秉公办案表达衷心谢意。

据悉,该院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审查起诉过程中,积极履职,秉公司法,充分体现刑事案件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经全面审查全案证据,认定索某某有自首情节,事后用心悔罪并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取得谅解,同意检察机关认罪认罚量刑意见。纵观本案证据情况,承办人认为索某某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适用缓刑的条件,遂向审判机关提出缓刑量刑建议并得到最终判决采纳。本案的成功办理不仅体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更体现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担当。

索某某表示检察官办案认真负责,让自己和家人不仅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更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让自己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