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丨甘肃各地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三)

时间:2023-06-02 09:28:04  作者: 点击数:

为展现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成效,听取社会各界对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意见建议,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影响力,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甘肃各地检察机关举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庆阳

庆阳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单位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庆阳市第三中学师生家长代表共40余人参加,通过“VR”沉浸式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共同感受“庆阳星”未成年人检察文化,体验用心守护的检察情怀。

武威、凉州

武威市检察院与凉州区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向受邀相关单位代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武威第十中学师生代表全面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成效,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定西、通渭

定西市检察院、通渭县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单位及通和小学师生、家长代表70余人沉浸式感受、多方位了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参加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凝聚社会各界参与保护合力,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金昌金川

金昌市金川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宁远中学20余名师生及相关部门领导受邀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该院干警还走进市第五中学的道德与法治课,为同学们送去一场以“守护我们一生的民法典”为主题的民法宣讲课。

玉门

“通过模拟法庭活动,我对遵纪守法有了全新认识,同时也体验到了检察官的光荣,今后我会好好学习,争取做一名真正的检察官”。玉门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第三中学开展刑事案件法庭审判模拟活动,孩子们换上法袍、检察制服、律师袍,分饰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被告人、法警等角色......法治宣传入脑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