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丨甘肃各地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二)

时间:2023-06-01 14:21:32  作者: 点击数:

为展现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成效,听取社会各界对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意见建议,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影响力,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甘肃各地检察机关举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甘南

甘南州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和合作一中师生代表共4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感受检察机关、监督检察机关。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还对明晓法理、远离犯罪有了更深的体会,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懂法少年,并把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天水麦积

天水市麦积区检察院在“正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育部门、民政部门、团委、社工组织及学校师生、家长代表6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沉浸式”体验“一站式”办案区、“互动式”听取法治课、“多元化”召开座谈会,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平凉崆峒

平凉市崆峒区检察院通过“走出去+帮一帮+读书会”三位一体开展以“逐梦起航·关爱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护航崆童”工作室全体干警给柳湖镇马庄村小学的毕业班师生们赠送阅读书籍和学习用品,并结合案例开展了普法宣传。

灵台

灵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行业代表和宾馆从业人员召开座谈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尽快建立强制报告制度联席机制,持续加大部门协作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工作合力,确保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正宁

正宁县检察院走进榆林子镇习仵小学、幼儿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安全防范等方面开展了法治宣传讲座。

徽县

徽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教育之道,共商保护之策,凝聚合力,同心同向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