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护航开学季,法治课开讲啦!(四)

时间:2023-03-02 09:41:13  作者: 点击数:

护航开学季,起航新征程。新学期伊始,甘肃各地检察机关陆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永靖

近日,永靖县检察院检察官到县太极幼儿园、红花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官以做游戏、看动画、演角色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如何预防不良习惯”“交通安全”等知识,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金塔

近日,金塔县检察院检察官为县航天学区、大庄子学区、三合学区500余名师生送去“开学第一课”。检察官以案释法,引导学生培养良好习惯、预防违法犯罪,今后做一名“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守法小公民。

清水

近日,清水县检察院检察官到县第五中学、第八中学、原泉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检察官结合实际案例,从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入手,引导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灵台

近日,灵台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县西屯中学,为全校200余名师生送去“法治套餐”。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常见易发犯罪行为,以案释法,剖析原因,并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分别向老师、家长提出保护和教育建议,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理性处理矛盾,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