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各地检察机关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三)

时间:2023-03-02 09:36:09  作者: 点击数:

2月27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后,各地检察机关迅即行动,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当地检察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精心谋划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武威


3月1日,武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德金主持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高点定位、学用结合、党建引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要坚持实战导向、问题导向、实绩导向,全面提升“三抓三促”行动实际成效。要夯实检察现代化基础,找准服务中心大局切入点、着力点,加强政治建设、素能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

酒泉

3月1日,酒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以“四个提升”为导向,以“五个深度融合”为抓手,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推进酒泉检察工作现代化。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为契机,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狠抓落实提效能。要引导检察干警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和争当闯将的激情,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推动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图片

甘南

3月1日,甘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聚焦最高检和省检察院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和专项行动,系统谋划、精细落实、一体推进,确保监督既有“量”的规模,又有“质”的效果。要坚定不移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四大检察”现代化,抓好刑检工作力度的同时,大力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上力求突破。要将检察机关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三抓三促”行动深度结合,通过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

兰铁

3月1日,甘肃省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点站位,牢牢把握讲话中提出的“更有力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铁路检察跨区划管辖优势,进一步走访涉铁企业,问计问需,服务铁路安全运营,服务中心大局。要把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与“三抓三促”行动深度融合,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层层抓落实;把创亮点品牌与创建文明机关相融合,开创新局面。要以适应检察工作现代化需求为导向,优化班子结构,突出“头雁”效应,狠抓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可堪时代重任的检察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