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眸甘肃检察这些事儿

时间:2022-04-24 14:51:12 来源:政治部宣教处  作者: 点击数:

省院要闻

4月15日

4月15日,甘肃省检察院会同省工商联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会议对甘肃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4月18日

4月18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主持召开2022年省院机关第一季度工作分析会,盘点总结前三个月工作,分析查摆存在问题,安排推进下一阶段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4月19日

4月19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率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二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在兰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林植树点开展“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义务植树活动。

4月20日

4月20日,甘肃省检察院与临洮县检察院在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举行发放仪式,向被救助人王某某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与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亮,就联合开展的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进行座谈交流。

近日,在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经验交流会上,省检察院作为17家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之一受到通报表扬。

各地动态

白银市检察院

白银市检察院、白银市应急管理局就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进行座谈交流,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促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为白银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庆阳市检察院

庆阳市检察院邀请三名听证员就开李某某不服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申诉一案进行了公开听证。

庆阳市检察院与9部门联合会签了《庆阳市公益诉讼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资源损害赔偿、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犯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赔偿、英雄烈士名誉侵权损害赔偿、个人信息侵权损害赔偿及其他公益诉讼侵权赔偿等赔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定西市检察院

定西市检察院在当事人所在的临洮县龙门镇组织了“上门”听证会,以公开审查的方式办理赵某某刑事申诉案件。

酒泉市检察院

酒泉市检察院与市文物局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红色资源和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进一步巩固红色资源和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成果,推进文物保护长效机制落地见效。

天水市检察院

天水市检察院与市监察委员会、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计局、税务局、国资委等八部门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天水市国有财产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

平凉市检察院

平凉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两级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自下而上实现了全覆盖。

武威市检察院

武威市检察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工作的意见》,切实发挥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在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提质增效。

灵台县检察院

灵台县检察院举行了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发放仪式,向全体干警发放相关书籍。

灵台县检察院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平凉某建筑公司开展调查并召开座谈会,正式启动企业合规性审查。据悉,这是平凉市检察机关首次对涉案企业进行合规性审查。

岷县检察院

岷县检察院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深入城区农资店开展农资产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