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省检察院机关组织开展“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2-04-21 09:37:3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段树鹏 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4月19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率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二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在兰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林植树点开展“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义务植树活动。兰州市副市长魏永辉、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中,检察干警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中种下了侧柏等苗木,干警们虽然挥汗如雨,衣服鞋子上都沾满了泥土,但个个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经过大家辛勤劳动,一株株挺拔的新树苗在春风中昂首挺立,展露出勃勃生机。

在听取了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建设成效和兰州市检察机关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开展公益诉讼林建设情况后,朱玉对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兰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做了强调。

朱玉指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全省中心大局“六项重点工作”之一,为全力守护“绿水青山”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全省检察机关要持续落实落细。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书记尹弘“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好美丽陇原,不断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对植树造林工程重要性的认识。

要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检察机关每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担好“绿色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共建美丽家园的具体举措,通过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改善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让陇原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深入开展专项活动,全面推开“河长(湖长、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促进生态环境破坏修复治理,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