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教育整顿进行时】甘肃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态速览⑩

时间:2021-09-09 09:05:47 来源:省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省检察院兰铁分院

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兰铁分院开展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把握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上下衔接。目前,该院已制定出台了查纠整改环节总实施方案及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子方案,全体干警签订了《兰铁检察分院“三个规定”、谈心谈话、自查报告事项承诺书》。兰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上,进行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讲,深入广泛开展了思想发动。武威铁路运输检察院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上要求,要深刻认识查纠整改阶段的重要性,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逐项抓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

省检察院矿区分院

甘肃省检察院矿区分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举报线索核查处置方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查纠整改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将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贯通,既清扫“面上”的问题,又解决“里子”的问题。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检验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司法为民、敢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的重要标尺,教育引导部门干警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三力”、注重“五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

洮河林区检察院

洮河林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要求在思想上“破冰”,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要在行动上“突围”,精准施策整治顽瘴痼疾,推动问题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实、治到位;要在落实上“同力”,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破除侥幸心理、麻木心理、顾虑心理,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方法对待“顽瘴痼疾”。

小陇山林区检察院

小陇山林区检察院召开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总结暨查纠整改阶段部署会,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整顿始终,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悟、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