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天水检察机关赴庆阳、平凉学习生态环境损害补植复绿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17 14:39:56 来源:天水市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天水市院组织各县(区)院相关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先后赴庆阳、平凉参观学习。

学习组一行参观了庆阳市检察机关建立的生态环境损害补植复绿基地,深入学习了庆阳市院“毁一棵树、补一片林、教育一群人”生态修复理念及做法,对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探讨,对生态补植复绿基地建设中需要把握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学习组虚心请教了庆阳市院在民事及行政检察工作中的好做法,为天水检察机关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

随后,学习组一行赴平凉市院观摩了崆峒区公益诉讼工作成效,参观了平凉市院“两房”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天水市院、平凉市院参会领导分别对各自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专项工作开展及亮点特色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平凉市院还重点对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生态补植复绿、案件听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实的讲解,并就进一步加强检察协作、信息资源共享、配合调查取证等方面双方达成了共识。

在返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赴庆阳、平凉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下一阶段做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更对尽快打造出具有天水特色的修复基地样板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