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金昌市院检察长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0-09-16 16:40:11 来源:金昌市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培训班上,金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新超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构建“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罗新超首先从“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提出的背景和过程开始讲解,紧接着从“党对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有要求”“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有诉求”“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对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有要求”三个方面讲述了构建“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的现实需要,并从五个方面对“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下监督理念的新变化进行了阐释。

在系统讲解了“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的构建后,罗新超介绍了金昌市检察机关的内设机构改革情况,在“六项重点工作”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和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平衡发展取得的成效。

最后,罗新超表示,全市检察工作将一以贯之地落实省检察院“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围绕我市“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主线,紧紧盯住省检察院提出的“推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以绩效考核为抓手,继续完善“四大板块、十项业务”检察工作新格局,持续更新监督理念,坚持公正司法、规范司法,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使金昌检察工作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