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省检察院与甘肃政法大学召开洽谈会共同推进检校合作

时间:2020-07-31 16:32:39 来源:法律政策研究室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会见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深入商洽、交换意见,达成初步意向。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郑高键,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卫海参加会见。

朱玉强调,检察工作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国家司法体制改革和诉讼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检察创新发展的任务越来越重。甘肃省院党组提出“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以“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为目标,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深入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协调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近年来,甘肃政法大学办学条件持续升级,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斐然成效,为政法干线培养、输送了大批骨干人才。新形势下,加强检校合作的空间和领域更加广阔。

朱玉指出,甘肃检察机关与甘肃政法大学有光荣合作传统,特别是在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有深厚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完善教学相长、工学相长机制,实现共赢发展。要进一步明晰检校合作定位和目标,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践资源、案例资源丰富和高等院校人才资源密集的比较优势,找准合作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积极践行双赢理念,检察机关要落实创新发展的目标,就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学习型检察院和学习型检察官;高校理论研究也需要实践滋养,需要在丰富的检察实践中去验证理论研究的成果。要发挥机制建设在检校合作中打基础、利长远的作用,认真反复磋商、论证,完善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健全务实管用的合作机制,推动检校合作创新创优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李玉基介绍了甘肃政法大学的概况,围绕实践基地建设、人员互派、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设想建议。李玉基表示,与甘肃检察机关的战略合作,是甘肃政法大学创新办学思路、灵活人才培养模式、丰富教研成果的重要方式。甘肃政法大学高度重视与检察机关的建校合作机制建设,近年来,甘肃政法大学在生态环境检测实验室、证据科学研究等方面与检察机关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并且双方工作侧重领域不同、资源储备各异,还有巨大合作空间,期待下一步的磋商论证中能够实现更多互利互惠的合作共赢。

随后,张学军主持召开座谈会,李玉基一行及省检察院宣教处、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检校双方围绕加强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甘肃境内战国古长城文物保护、理论刊物出版、检察理论研究、教材联合编撰、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合作,以及合作领域、合作方式、联络机构等问题深入座谈交流,为下一步签订合做框架协议、推动协作机制落实见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