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兰铁分院党组书记督导调研兰州铁检院工作

时间:2020-07-10 16:12:36 来源:兰铁分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兰铁分院党组书记王炜督导调研兰州铁检院工作。

王炜一行参观了兰州铁检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活动中心、办案工作区、职工活动中心、职工食堂等办公新址,现场了解、询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全体检察干警。

座谈会上,兰州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航结合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全面汇报了该院2019年办案情况、上半年工作以及六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

王炜充分肯定了兰州铁检院检察工作,指出兰州铁检院在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培育亮点、深化改革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兰铁检察系统前列。他表示,兰州铁检院取得的骄人成绩,凝聚了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希望兰州铁检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就进一步推进兰州铁检院检察工作,王炜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把讲政治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铁检机关仍处于发展转型期,由于受专业检察院的限制,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六项重点工作开展不充分,当下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形势催人奋进,发展大有可为。要落实“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在做优刑事检察上下功夫,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这项专题调研,创新工作方式、坚持标本兼治,加强与地方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思想理念,增强工作主动性,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铁检机关由于管辖受限,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始终是难点、弱点,兰州铁检院在“无米下锅”的情况下积极作为,打造了一件典型案例。要继续巩固成果,积极创新,依法拓宽监督范围,认真梳理近年来涉铁案件,积极、主动依职权启动监督程序,力争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方面有新的突破。在案件数量有限、类型单一的情况下,要树立“精品意识”,运用“显微镜思维”,从案件办理的粗放型向精细化发展,着力打造、培育典型案例和精品案件。要善于运用研判思维开展六项重点工作,善于总结经验,持续推进检察调研工作更上新台阶。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之心。及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有序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