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扫黑除恶】张掖甘州:彭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时间:2020-07-08 15:52:55 来源:宣教处、第一检察部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由张掖市甘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彭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张掖市甘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以来,被告人彭某、李某、王某等人先后以“甘州区八方投资公司”、“甘州区八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依托,以小额贷款之名,在张掖境内向他人发放“高利贷”。期间,对不能按期偿还“高利贷”本息的债务人,采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跟守滋扰、辱骂威胁等软暴力手段,向债务人强行索取债务,逐渐形成了以彭某为首要分子,李某、韩某某、赵某某、王某为骨干分子,许某、张某、罗某某、刘某某、杨某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先后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犯罪事实5起,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本地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庭审中,针对该案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被告人均不认罪的情况,公诉人以案发时间为主线,以各被告人具体分工为切入点开展讯问、举证、示证工作,并针对该案犯罪事实、定性、量刑情节、社会危害等充分发表公诉意见,有力地指控了犯罪。

据悉,甘州区检察院在该案侦查阶段主动提前介入,与侦查人员多方位分析案情,提出有效补充侦查意见40余条。在审查起诉阶段,办案检察官就案件涉及罪名、定性等先后多次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讨论,并通过员额检察官联席会、检委会对存在争议的事实分析研判,保证案件准确定性、精准起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