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检察文化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在疫情期为民服务永不停歇

时间:2020-07-09 15:07:19  作者:华亭市院 王敏 点击数:

2020年的春节,将原本平静的生活掀起了波澜,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平日见惯了生死,却唯有这次疫情让我对生死和人生的意义有了重新的认识,也对心灵和灵魂有了重新的洗礼。

疫情来临,每一处战场都穿梭着一道道身影,那是医务工作者,那是值守民警,那是基层干部,那是志愿者……他们是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他们默默无闻,却有着一心为民的情怀;他们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形成战胜疫情的巨大合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通往幸福的彼岸,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是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的检察官,在这个特殊时期,全面落实科学防控与统筹兼顾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网络信访、邮寄信件的方式架起了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虽然疫情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来往,却阻断不了司法的温情,全体控申干警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专人负责接听来电,始终保证群众信访渠道畅通,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办理好每一件群众信访事项,一如既往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闭门不闭心,隔离不隔情,3月6日,一位当事人来到华亭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当面提交民事监督申请材料,我院接访干警并没有因接待场所关闭将其拒之门外,而是为信访人提供了周到暖心的信访服务,先与其电话沟通确认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和符合法定要求,再让信访人进入接待场所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确保体温正常后才将材料予以消毒并接收处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2.0系统的登记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线上移送,依法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控申力量。

这段时间以来,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我们这座小城疫情控制初见成效。立春了,我相信春天会来,疫情也会过去,城里的一草一木与环城的高山,闪烁的霓虹与熙攘的人群,都会回来的,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繁花似锦,再笑谈山海无恙、人间皆安。

下一篇:秋日周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