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人物 > 正文
检察人物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身边的检察榜样】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兰州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时间:2023-08-03 11:44:34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检察系统有25个集体和50名个人受到表扬。其中,兰州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获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甘肃省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高嘉澍获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2022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兰州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兰州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作为一支年轻的办案团队,在成立伊始,就抽调办案骨干,组成专业办案团队,不断提升综合履职能力,加大办案和监督力度,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2022年初,兰州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尚在筹备阶段,即创新组织开展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对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至2021年办理的107个涉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进行了全面核查,通过对案件相关文书进行认真分析,对全市公、检、法机关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在办理涉知识产权刑事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增强办案质效的对策和措施,形成了较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

全市两级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依法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一方面积极监督、引导公安机关对涉知识产权犯罪开展全链条打击,起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净化一方”的良好效果;另一方面,积极督促行政执法机关切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注册商标管理,保护商标专用权,依法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有效维护了全市知识产权安全秩序。

来源:兰州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