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媒眼看陇检 > 正文
媒眼看陇检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媒眼看陇检】甘肃农民报丨“检察蓝”守护“革命红” ——玉门市检察院开展“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时间:2021-09-09 09:04:40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9月2日,甘肃农民报在新甘肃客户端刊发新闻《“检察蓝”守护“革命红” ——玉门市检察院开展“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玉门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用“检察蓝”守护“革命红”,多举措保护社会公益,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玉门市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通过走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进一步明确了辖区内革命文物保护范围,共同协商落实好革命文物保护相关事宜,并就进一步如何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中的职能作用达成了共识。

此外,该院还对省、市、县各级文物部门公布名录内的6处革命文物和4处革命战士墓地逐一进行排查,并建立了台账,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探讨建立多方监管机制,并坚决查处严重破坏革命文物的行为,防止出现红色资源被拆毁、保护范围被侵占、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发生。同时,引领加大对辖区革命文物的宣传力度,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内涵和价值,助推相关部门加大革命文物和纪念设施的保护和利用力度,形成红色资源保护合力,为玉门革命文物保护助力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