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灵台县院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11-16 17:28:37 来源:   作者:灵台县院 孙翡阳  点击数:

11月15日, 灵台县院法治宣讲员和一名党建专干走进灵台县东大街社区,在寒冷的雨雪天为东大街社区居民送上美味营养的法治大餐。

活动刚开始,灵台县院党建专干代表全院向东大街社区开展了捐赠活动,该笔款项将用于救助社区内生活困难家庭。接着,两名法治宣传员分别以“你不知道的扫黑除恶”和“我们身边的那些犯罪”为题做了精彩宣讲,其中,“你不知道的扫黑除恶”的交流分为“你所不知道的‘黑’和‘恶’”、“你应该了解的‘扫黑除恶’”、“‘龙哥’的传说”三个部分,从9个小问题着手,把案例、法条和政策结合起来,妙趣横生,带大家由浅入深地了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我们身边的那些犯罪”选取了灵台县院今年办理的多起非法制造枪支案、包办驾照诈骗案、危险驾驶案,以上案件具有数量多、发案率高、群众误解大等特点,宣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儿,让人民群众对什么是犯罪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检察干警和社区群众一起观看学习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榜样3》。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东大街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深刻意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认识到原来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法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认识到了我们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做到知法守法,依法办事。如果发现黑恶势力的线索也会积极举报,为国家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