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崇信县委书记对公益诉讼工作作出批示

时间:2018-11-20 16:41:09 来源:   作者:崇信县院  点击数:

近日,崇信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宇就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目的意义、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向县委作了专题报告。

县委书记王锦在听取《崇信县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后,对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出批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县检察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这个核心,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造成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案件,依法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建设活力创新法治美丽幸福新崇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要尽快研究提出县上贯彻意见,认真抓好落实。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调查核实和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多支持,少干预,形成工作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