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书画摄影 > 正文
书画摄影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赞礼献给党”甘肃省检察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时间:2021-06-28 09:49:14 来源:宣教处  作者: 点击数:

翰墨飘香颂党恩,光影亮彩赞盛世。从南湖扬帆起航的一叶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25日上午,“赞礼献给党”——甘肃省检察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省检察院隆重开幕。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寿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沈兴国,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李晓卫,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薛生家,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赵怀银,省司法厅副厅长韩世峰以及省委政法委、省高级法院、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省检察院在家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检察官、特级检察官助理应邀出席开幕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岗在开幕式上致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霞敏主持开幕式。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李保岗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丁霞敏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展共收到检察机关的老领导、老同志和检察干警创作的660余幅作品,精选参展的269幅作品,主题深刻,题材丰富,既有甘肃检察干警的精心之作,也有特邀的全国检察机关和我省著名书法家、美术家的倾情创作。他们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回顾了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展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时代风貌,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记录了检察工作的精彩瞬间,寄托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激励全省检察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使检察红色基因在检察文化建设中更好地传承、更加发扬光大。”甘肃省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成介绍说。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驻足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的书法作品前,甘肃省检察院青年干警郭江感叹道,“虽然平常经常学习、书写这些词句,但通过书法作品展现出来时,又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力量和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学好党史、学好检察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动力,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的信念。”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观赏着一幅幅书写毛泽东诗词、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摘录的书法作品,一张张真实记录检察官办案场景的摄影作品,我感觉又接受了一次洗礼,每一幅作品背后的故事都历历在目,让我热血澎湃。我也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奋勇当先,为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甘肃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张刚表示。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展预计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开幕式当天共有相关单位代表以及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共200余人观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