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文学作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我与检察共成长

时间:2018-10-10 17:14:24 来源:   作者:崇信县院 王静静 点击数:

时光飞逝,弹指一瞬间,我参加工作已经两年多了。在历史的长河中,两年的时间是如此短暂,甚至无法激起一朵浪花。然而在我的人生里,这两年时间却在我生命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分量,并且还在不断的加重中。七年前,我还是一名单纯的高中生,怀着满腔的激情,幻想着用法律维护世界和平,高考时报考了法学专业。经过四年的学习,在走出校园即将迈入社会之时,我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检察事业新兵。从此,我与检察共同经历、共同见证、共同成长、一路同行。

还记得刚到检察院之时,我的心中既充满陌生和好奇,又感到紧张和不适应。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检察官,从背书写论文到阅卷讯问犯罪嫌疑人,我的生活中充满了巨大的变化和挑战。就在我以为自己会无法应对这种改变时,身边的领导和同事用耐心的教导、关心的话语和热心的帮助,一点点化解了我全部的不安,让我顺利的完成了人生角色的重要转变。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到最好。于是我用心的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请教,认真学习各种法律法规,汲取身边前辈的工作经验和技巧,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总结归纳,寻找自身的不足。通过不断努力,我逐渐提高了自身工作效率,面对工作也变得得心应手。

2016年刚到检察院,我一直在民行控申部门从事内勤兼书记员的工作。我需要配合民行控申的办案人做好民行和控申部门的数据统计、工作总结、上传下达、卷宗整理等工作,保证部门的行政工作顺利进行。2017年,我又迎来了新的挑战,被调到了公诉,工作模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工作的要求又上了一个台阶。我一直注重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学习,吸取他们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技巧,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断总结归纳。在受理每一起案件时,我都研究案情,认真分析,归纳自己的办案观点,然后与办案人员的办案观点进行比较,找出自身的不足之处。通过这种不断的比较对照,我提高了自身的法律实践能力,缩短了自身的法律理论与司法时间的差距。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也更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坚定了我成为一名检察官的信心,同时也为我以后工作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新的工作模式、新的同事和领导、新的人生阶段,我怀着一丝丝紧张和满满的激情,开始了检察生涯的另一段成长。 两年的检察工作告诉我,法律是铁面的,但并非无情。检察机关始终坚持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严格执法,秉公办案。但是面对具体案件时,又体现了法律的温情关怀。检察工作中,是冷血执法,还是具体案情具体对待,这才是一名检察官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我想,检察官也许就像海上的灯塔,用法律和爱心指出一个通往光明的方向,维护人民的合法权利。

转眼2018年已经过半,我也从当年单纯的大学毕业生,变得能够从容面对各种工作。我自豪,因为我见证了检察事业一次又一次奏响辉煌篇章;我快乐,因为我追随者检察事业变革的脚步;我兴奋,因为我知道检察事业的前路还有着诸多挑战;我淡定,因为我知道我终将和检察事业一同成长。今后我会坚持本心,不懈努力,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让人生的脚步伴随着检察事业,带着对检察事业无限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无怨无悔的继续在检察岗位奋斗。

上一篇:我的检察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