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文学作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不忘初心

时间:2018-10-24 17:07:36 来源:   作者:崇信县院 点击数:

作为一名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从我第一次踏进检察院的办公大楼、第一次和同事握手、第一次和领导交谈,第一次接触业务工作开始,这些难忘的经历让我有了深深的感触,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生活中给了我许多的关心与照顾,我很高兴能够在崇信县检察院这样一个大家庭中工作、学习、成长!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正义的力量;感受到了责任的担当;感受到了团结与友爱的温度。

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检察官,他们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有的默默无闻,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工作,有的积劳成疾,落下了一身的毛病。但是他们仍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办理每一起案件。这样的前辈怎能不让我深深地为他们感动,怎能不让我深深体会到一名检察官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这样的检察官,又怎能不时时激励着我严格要求自己,把一切投入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这一伟大的事业中去呢?

自入院以来,我一直在侦查监督科从事书记员兼内勤工作至今,对于法学专业毕业的我来说,检察院是熟知的,但侦查监督工作就没什么概念,从进入科室慢慢的对工作各方面的接触,才逐渐的对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工作有了全面认识,同时也对全院各项工作有了粗浅的了解。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会越来越觉得对每一件案件作出决定要考虑很多因素,会越来越觉得以前学到的知识永远都不够。我的科长是一名从检20余年的老检察官,自我入院以来,我发现科长办理每一起案件都会翻书,特别是对于一些少发案件翻书更多,以前我不理解为什么对一些常见案件也这样,现在我理解了,因为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是不允许出错的,因为我们代表的是国家公权力,更决定着每个人的切身权益。

“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会抛弃你。”生命只不过是永恒光阴的过客,如何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写下闪光的篇章、留下美好的记忆,让自己拥有正直而有价值的人生,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从穿上制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们与责任、与奉献、与牺牲结下了不解之缘,面对着那长城和橄榄枝构成的神圣检徽,我深深的明白忠于党、忠于人民就注定要用生命与真诚去填写一份拼搏与奋斗的人生画卷。

有人说过这样的话:“检察官是普通的人,可检察官手中的笔却不普通,那笔下有人命关天,那笔下有财产万千,那笔下有是非曲直,那笔下有毁誉忠奸”。多么深刻的话语,无比透彻的诠释了检察工作,我想我要做的就是握紧手中的笔,握紧那承载正义与良知的天平,时刻牢记我们的神圣职责,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伟大的检察事业中闪光!我想我要做的就是用最初的心,做好未来的每一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