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反诈】防范养老诈骗 我们来普法(二)

时间:2022-05-24 11:34:55 来源:政治部宣教处  作者: 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老年人防诈“免疫力”,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全省各地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全力维护公民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白银

5月20日,白银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白银市全民健身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普及养老诈骗犯罪的十种类型、惯用手段等防诈知识,宣传专项行动的阶段任务,用通俗的语言向他们揭露常见的各种“骗局”,引导老年人及其家人要提高防骗意识,谨防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防止财产损失。

榆中

5月19日,榆中县检察院干警到新营镇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范诈骗“免疫力”。“你们的宣传太及时了,我70多岁的老父亲最近总是嚷嚷着要买保健品,我劝了还不听,只有你们检察官的话老爷子才相信,欢迎你们常来给老年人普法。”当地群众韩某说。

会宁

5月20日,会宁县检察院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围绕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活动,零距离向群众介绍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防诈常识。

景泰

近日,景泰县检察院组织干警下乡进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揭露假借养老名义实施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常见形式,提供切实可行的防诈小窍门,用聊天的方式向老年人讲解保健品宣传的虚假套路。干警们还向老年人传授了“不偏听、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的防诈“四不”口诀,提醒老年人遇到可疑电话时要提高警惕,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造成财产损失,引导老年人提升识骗防诈“免疫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临洮

近日,临洮县检察院结合该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织干警深入县城南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当前常见的“上门推销”“低价旅游团”“保健品会议营销”等诈骗手段,以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老年人增强鉴骗防骗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