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白银平川:检察履职助力农民工讨回两年前辛苦钱

时间:2022-05-09 10:37:33 来源:白银市平川区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为了两万多的工资,我们折腾了两年多,跑了多少路,磨破了嘴皮子也没结果,检察机关介入后,释法说理、积极协调,很快就帮我们讨了回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农民工万某等人领到工资后感激地说。

据悉,2020年初,万某等12名农民工跟随某水利公司带工人张某某修建水渠,完工后张某某仅支付了部分工资,对剩余的21000元出具了工资证明。后张某某从该公司离职,不久公司也变更了负责人,万某等人多次找公司催讨剩余工资无果。

“两年来我们已经多次找过水利公司,但公司都以张某某已离职且工资证明没有加盖公司印章为由拒绝支付。”近日,万某等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往白银市平川区检察院寻求帮助。

检察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负责人核实。该负责人声称对公司拖欠万某等人工资之事并不知情,也不认识已经离职的张某某,交接工作时前任也未提及,公司不应承担该笔欠款。

面对这一情况,检察官积极开展走访调查,详细核实了提供劳务的时间、地点、项目名称、施工单位等信息,确切掌握万某等人提供劳务的工程确属该水利公司承揽项目的情况,明确欠薪责任主体就是该水利公司后,检察官再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向其说明该笔欠款的来龙去脉,同时解读了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政策和法律规定,告知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如果拒绝支付工资检察院将依法支持公诉。

经过耐心的释法说理,公司负责人很快就来电话称拖欠工资情况属实并已经告知万某等人前去领款,农民工们的漫漫“讨薪路”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

近年来,白银市平川区检察院始终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支持起诉工作,“办小案、暖民心”,用心用力解决弱势群体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在办案中感受到司法温度,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