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八五”普法进行时】临夏东乡: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到街头

时间:2022-04-15 11:09:30 来源:东乡县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在东乡县委统一部署下,县检察院同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在该县南园市场对面街道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干警在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重点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相关罪名,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并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能,向现场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打击刑事犯罪、扫黑除恶、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人民群众对涉及国家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提高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法治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