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酒泉金塔: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2-03-17 09:18:54 来源:金塔县院  作者: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酒泉市金塔县检察干警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为民情怀,检察担当。

疫情发生后,该院在已经抽调20多人到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和道路卡口值班值守的同时,专门留下2名检察官办案。

该院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的同时,迅速统筹人员分工、密切协作配合,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切实推动检察业务工作不停滞。办案检察官一人承担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等多个角色,适时强化“智慧管理、智慧监督、智慧办案”理念,依托检察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现有优势,无接触式受理案件16件,采用传真、邮寄等方式传送文书材料5件,通过电话告知、视频讯问并邮寄送达相关法律文书10余次,共办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2件4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3案30人。

与此同时,该院积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配合,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通过网络散布谣言、传播不实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针对哄抬物价包括哄抬防疫用品价格等违法行为,该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及时予以监督纠正;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督促移送公安机关。坚持疫情防控与司法办案、打击犯罪与保障涉案人合法权益两手抓,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