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酒泉肃州:协同联动 吹响种子安全保护号角

时间:2022-01-11 17:49:47  作者: 点击数:

1月7日,肃州区院组织召开肃州区种业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暨种子安全工作会议,区公安分局、法院、农业农村局、种子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就肃州区种业领域目前存在的无证生产经营、个人挂靠、非法生产转基因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肃州区院牵头制定的《关于推动种业振兴促进种子安全保护工作实施意见》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作为种子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成员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充分认识种子安全保护工作对全区种子产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履职作为,确保种子安全保护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推动肃州区种子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2021年以来,肃州区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拓展法律监督视角,聚焦制种产业发展,扎实组织开展了种业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肃州区院从制度机制建设、公益诉讼、刑事打击等方面多维度开展监督工作,各行政主管部门协同发力,出台了《关于规范辖区外持证企业委托生产玉米种子行为的通知》并通报关于拖欠制种款失信黑名单,发挥“行刑衔接”机制作用,联合调查无证生产、侵权等违法行为11起,监督铲除侵权种子2200亩;截至目前,督促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和无证生产当事人兑付历年拖欠种款共计2700余万元,2021年种款当年兑付已达90%以上,制种款兑付难的问题得到了根本性扭转。通过专项整治,净化了种子市场,规范了种子生产经营秩序,改善了种子产业业发展环境,保障了制种农户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