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肃州区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整治有毒“水晶泥”

时间:2022-01-10 17:45:17 来源:肃州区院  作者: 点击数:

1月6日,酒泉市肃州区院联合肃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水晶泥”等“三无”类产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深受广大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孩子喜爱的网红“水晶泥”,含有毒原料硼砂,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摄入、吸入或长时间接触含有硼砂的“水晶泥”类产品,极易引起中毒,危害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此次行动,以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市中心大型超市为重点检查对象,进行“拉网式”排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商铺、玩具小超市都有销售不合格“水晶泥”的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商家作出没收货物、停止销售等处理。

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和执法人员积极督促辖区内经营者认真落实《未成年保护法》和《产品质量法》,建立、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把好商品安全关,不得采购、销售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害的玩具等商品,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有安全隐患的商品及“三无”玩具。

鉴于当前肃州区市场上仍存在有“水晶泥”类产品,肃州区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沟通协作,建议其对相关产品开展专项检查,对水晶泥中硼砂导致的危险性进行提示,约谈销售有毒有害“水晶泥”商家,督促销售者严格执行儿童玩具国家强制性标准,确保已经流入市场的类似产品全部下架,净化市场特别是学校周边的市场环境。

“我院将及时跟进后续情况,同时通过普法教育等方式提醒家长和老师,引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选购使用合格的文具、商品,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最大限度实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的司法保护。”办案检察官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