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白银平川:公益诉讼诉前磋商 守护回家“平安路”

时间:2021-12-21 15:10:06 来源:平川区院  作者: 点击数:


“之前岔路口中间没有护栏,司机很容易误当作路,好几辆车都从这个地方直接冲出去掉沙河里了,现在装上护栏就安全多了”。白银市平川区共和镇一位村民向回访的检察官介绍说。

近日,白银市平川区检察院与交通部门召开公益诉讼磋商座谈会,对辖区一处道路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磋商,并就整改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该院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处Y型道路路口分叉口紧邻河道,却未设置警告标志和安全防护措施,导致多起交通事故发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该院就此进行了公益诉讼立案审查,并决定采取诉前磋商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快速解决问题。

磋商会上,办案检察官结合现场照片对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和违法情形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交通部门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完全认可,表示将尽快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道路综合治理能力。

会后,交通部门及时联系施工单位,为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路口加装了波型防护栏,经办案检察官回访检查,确认该路段安全隐患已消除。

“通过搭建诉前磋商平台,从线索发现到整改只用较短的时间,真正做到反馈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迅速,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司法效率,而且拉近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距离,架起了沟通与互动的桥梁,真正做到了‘双赢多赢共赢’。”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世涛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