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西固区院集中公开听证四起案件

时间:2021-11-24 16:28:08 来源:西固区院  作者: 点击数:

11月19日,西固区院对4件拟不起诉案件召开集中公开听证会。

据悉,此次拟不起诉的轻微刑事案件包括两件故意伤害和两件盗窃案。因案件被告人均无前科劣迹,且能够如实供述其犯罪行为,自愿认罪认罚,犯罪情节轻微,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对方谅解,该院拟对案件作不起诉处理。

听证会前,检察机关本着“少捕慎诉”、主动化解矛盾纠纷的原则,通过“检察和解室”对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进行了调解,充分听取了双方意见。

听证会上,由检察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承办检察官详细阐述了拟不起诉的理由,并进一步释法说理,消除双方顾虑,促使犯罪嫌疑人认识到了自身错误,现场对犯罪行为做了深刻反省。参会听证员经过评议,一致同意该院的处理意见。评议意见将作为案件处理的重要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