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会宁县院: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 在履职尽责中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11-24 16:27:08  作者:会宁县院 王素 刘双喜 点击数:

“对于合作社的违法行为我将及时整改,但我不认可行政处罚决定,罚款太多了。”2021年10月,会宁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在走访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时,该合作社负责人对检察官说道。

据了解,2021年3月,因违法排污,会宁县环保部门责令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限期整改并罚款11000元。该合作社在整改后,拒绝签收行政处罚决定书,拒绝缴纳罚款。

受理案件后,会宁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就该案争议的关键事实进行了阅卷审查,并通过实地走访合作社、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了合作社不缴纳罚款的原因、诉求以及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需要的帮助等。

为尽快化解行政争议,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11月9日,会宁县检察院决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监督员对该案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合作社负责人就合作社生产经营、规范发展等方面作了阐述,并希望行政机关能减免行政罚款。听证员围绕合作社负责人的诉求,从企业依法经营、行政机关规范执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办案检察官通过有针对性地释法说理、普法教育,改变了合作社负责人对“行政处罚不公”的思想认识。环保部门表示在法律规定的限度内减免罚款4000元,并免除加处的罚款。合作社负责人当场缴清减免后的罚款。

“感谢各位听证员、行政干部及检察官的理解和支持,今后我会带领合作社依法规范发展!”在听证现场,合作社负责人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