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景泰县院多措并举落实防控措施 从严从紧扎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1-10-28 11:46:21 来源:景泰县院  作者: 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景泰县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聚焦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该院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把手”对各项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传达,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全院干警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防控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排检察人员出行情况,做到底数清、措施明。

强化内部防控,落实疫情管控。在单位门口设置第一道防护,对非本单位人员一律“三查看、两询问”,即“健康码必查看、通行码必查看、核酸检测必查看”,“从何地来必询问、来访目的必询问”,切实做好外来人员防控管理;在机关大厅设置第二道防护,全院干警日常至少测温验码两次,强化内部人员管理。及时储备防控物资,对全院干警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定期对办公场所消毒消杀,严格控制外出办公、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政策。

加强外部联动,积极投身一线。该院主动与共助共建社区对接联系,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作战,持续做好监测点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测温验码等工作,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减少外出,落实好外省返景人员居家隔离措施,切实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加强防疫宣传,提高防疫意识。该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LED屏幕、微信群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控,营造不信谣,不传谣的社会氛围,凝聚群众抗疫强大合力,形成众志成城、同心同向、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