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洮县院通过“检察云课堂”向全县中学生讲授法治课

时间:2021-10-14 15:37:49  作者:临洮县院 杜艳 点击数:

近日,临洮县院检察官通过“检察云课堂”向全县中学生讲授法治课,通过讲课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

此次法治宣讲,检察官从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必要性、检察机关的职能、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展开,并通过案例对学生容易受到侵害的校园欺凌、网络陷阱、毒品、校园贷、性侵害、交通事故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案释法,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能力。

未成年人是亿万家庭的寄托,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通过深入有效的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同时,还能充分运用检察职能,服务校园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