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洮县院公益诉讼回头看 食药卫生安全落实处

时间:2021-08-06 16:41:30  作者:临洮县院 周应林 点击数:

近日,临洮县院与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药卫生安全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开展效果评估。

据悉,今年6月,该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在临洮县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未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行规范化收集、运送、贮存、处置;辖区内两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公司卫生条件差,相关设施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等问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临洮县院遂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分别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及时对辖区内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公司的不规范的消毒行为进行查处,并加强对餐饮具配送的日常监管与检测,以保证餐具、饮具消毒符合相关要求;加强监管,督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以及小诊所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对医疗废物进行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食药卫生安全。

经“回头看”发现,辖区内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公司已规范了硬件设备要求,改善了相关卫生条件,严格按照要求对餐具进行了消毒处理,对消毒餐具、饮具进行逐批检验,不合格的严禁流通到市场。另外,工作人员对临洮县中医院、相关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的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都能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对运送走的每一批次医药废弃物都有实时的台账,能够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行收集、运送、贮存、处置,进一步消除了公共卫生安全隐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