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平川区院开展“大调研、大培训、大整治、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调研活动

时间:2021-07-14 15:53:14  作者:平川检察 吴文祖 点击数:

7月13日,平川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颜为忠深入黄峤镇神木头村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召开恳谈会等形式,全面落实“大调研、大培训、大整治、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各项部署要求。

调研中,颜为忠实地查看了神木头村搬迁安置区的村容村貌、便民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搬迁入住率、给排水、采暖等情况,随机走访了搬迁安置村民,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变化、家庭人口、就业、收支等情况和搬迁后家庭生产生活方面的现实需求。在黄峤镇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颜为忠详细了解了藜麦生产、加工和销售情况,并与陪同调研人员就藜麦产品营销和特色品牌打造等进行深入交流。

恳谈会上,在详细听取黄峤镇神木头村驻村工作队关于“依法依规办事、联系服务群众、带动产业发展、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颜为忠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新起点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让神木头村的人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要持续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善于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宣传推广,全力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带动农民共同富裕。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 充分发挥村干部、综治干部、司法所及派出所力量,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颜为忠表示,平川区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坚持需求导向,聚焦邻里纠纷、田产纠纷、电信诈骗等乡村易发多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