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洮县院检察长向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宣讲“三个规定”

时间:2021-06-09 17:10:35  作者:​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临洮县院组织住建局、交通局等县直单位和峡口镇、上营乡等乡镇领导班子开展了“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临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宣讲组宣讲人、临洮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绍林向参加会议的党政领导干部宣讲“三个规定”,现场组织签订了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马绍林结合自己对“三个规定”的学习理解,从出台“三个规定”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三个规定”主要内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策界限,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实质重点四个方面形象生动地解读剖析了“三个规定”,在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中树立了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

马绍林强调,“三个规定”的出台,回应了社会公众对法治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和新要求。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之首,希望参加活动的领导能够正确理解、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的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讲政治的具体表现,是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带动所在单位领导干部参与执行“三个规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监督政法机关,推动“三个规定”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