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平川区院以公开听证方式办理刑事申诉案件

时间:2021-06-08 18:08:43  作者:​ 点击数:

6月4日,平川区院就申诉人权某某不服平川区法院判决一案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原案情况及审查认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申诉人权某某陈述了申诉请求和理由,原审法官就该案的审理判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通过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法院认定的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检察机关的申诉审查意见成立,此次听证程序公正。

同时,听证员也耐心细致的向申诉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对于刑事案件,客观的认定案件事实是准确适用法律的前提,而借以认定事实的根据则是证据,本案中,通过审查现有全部证据,且根据有利于被告人原则,法院认定的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希望申诉人能够消除疑虑,相信法律。”

这次以公开听证方式公开审查办理刑事申诉案件,是平川区院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通过第三方介入进行释法说理,让申诉人聆听到社会各界对案件的意见和看法,也让申诉人明晰原处理结果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有利于消除申诉人对司法机关的偏见、解开申诉人的“法结”和“心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