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白银:检察建议剑指噪音扰民 保驾护航中高考

时间:2021-06-08 09:27:39  作者: 点击数:

中、高考来临,为保障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近日白银市白银区检察院就噪声扰民问题向相关行政单位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

2021年4月23日,白银市白银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市民举报电话,反映某小区住宅楼附近在建工地在居民午休时间施工,产生嘈杂、刺耳的噪声和扬尘,严重影响了家中待考学生和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

接到举报后,白银市白银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建筑工地紧邻市一中和市六中,属于在校学生居住较为集中的区域。经走访附近群众和相关涉事单位,发现除噪声扰民问题外,该建筑工地还存在扬尘污染的情况。

白银市白银区检察院根据调查情况,积极履行公益检察监督职责,向负有监管职责的白银市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管理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会同环保、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辖区环境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同时加强对建筑工地等公共噪声源场所的声源时段控制和噪声污染防治法律宣传。

收到检察建议后,被建议行政机关对白银市白银区公共场所和学校周边居民小区依法进行排查整治,并向辖区内在建施工单位发出指导意见、签署目标责任书,要求其在法定期限内依法整改并向检察机关书面回复整改落实情况。

检察机关呼吁

高、中考期间,广大市民、各施工企业、经营业主自觉遵守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讲公德、讲文明,积极响应有关部门发出的保畅通、控噪声倡议,共同为中高考生营造安静、文明的备考、迎考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