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当“六一”遇上“检察开放日”——平川区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31 16:46:45  作者:平川区院 李洁 点击数:

5月28日,平川区院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妇联、妇儿工委、团委负责人、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未成年人保护组织代表以及平川区乐雅学校学生和家长代表共50余人参加。

“一次参观浏览”

在该院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受邀人员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平检文化展板、检察文化浮雕墙、检察文化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室、院史陈列室和新媒体工作室。

“一部法治电影”

参观结束后,该院组织观看了法治电影《我不想上学》,该电影系该院干警根据所办案件创作剧本,由乐雅学校师生友情参演拍摄完成的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微电影,通过法治情景剧的形式感召大家远离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

“一节普法课堂”

观看完法治微电影之后,该院未检检察官高燕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和检察工作职责,对即将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简称“未保法”)进行普及,将“未保法”的九章内容分为九个“景区”,以每章的具体内容为“小景点”,邀请平川区乐雅学校学生代表担任“小导游”,与未检检察官一同对“未保法”的内容进行讲解。普法活动形式新颖,在座听众都表示以此种形式介绍“未保法”,通俗易懂。

“一次互动游戏”

熟悉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之后,该院未检检察官张小平设计了别出心裁的互动游戏。该游戏以“防止性侵”为主题,从“我说你指”开始,让孩子们了解身体部位的同时知道生殖器官和其他器官一样都是身体很重要的一部分,应该给予很好的保护。又通过“我从哪里来”的游戏互动中告诉受邀家长老师,对孩子的性教育应该从小就开始,没有必要谈到“性教育”就感到羞耻。

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说出了自己的活动感受、家长们谈了家庭教育中的一些经验和困惑、各参会代表就全社会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进一步推动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既是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平川区院深化检务公开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