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平川区院举办“学党史,守初心,铸检魂”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4-13 16:15:54  作者:平川区院 曹哲 陈琛 点击数:

4月9日,平川区院举办了以“学党史,守初心,铸检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忆昨日,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部分,通过讲述党史、诗歌朗诵、知识问答、讲故事、唱红歌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市检察院“抓落实,铸检魂”工作向纵深推进。

“平川这块红色的土地孕育着红色的基因、红色的基因有着不竭的动力”,活动在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副馆长郁映辉同志讲述的《三军会师打拉池—从地方革命中汲取文化自信》中拉开序幕,伴着一幕幕再现的红色党史,将听众带回靖远起义、红军长征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在诵读诗歌传力量环节,《学党史、颂党恩》讲述了以史鉴今,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历史智慧的故事;《红船从南湖起航》将干警思绪引向全国、转向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革命劈波斩浪,开启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跨世纪航程,也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明了航向;《忠诚担当铸检魂》表达了平检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铸魂立检的情怀,也传递着平检人的法治信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两名干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分别讲述了《助力农民工讨薪》和《“执法为民”无小事,一叶一枝总关情》的小故事,对标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所思所悟将听众带至不同的工作岗位,畅谈检察情怀,体会检察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环节,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随机抽取干警回答问题,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下,对学习效果进行了检验,巩固了学习成果。

在活动最后,全体干警合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将氛围推向高潮,唱出了平检人经历教育整顿后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唱出了平川检察守护地方安宁的决心、信心,也唱出平川检察在建设社会主义进程中阔步前行的自信与豪迈。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期道德讲堂,对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市检察院“抓落实,铸检魂”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落实好本院“干在实处,作出表率”的工作要求,为打造平检品牌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