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天祝县院立检为公保民生 护航民企促发展

时间:2021-04-09 16:05:16  作者: 点击数:

“谢谢检察院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给我们帮了大忙”清明假后的第一天,天祝力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朱某某在一声声道谢中将一面绣有“立检为公保民生 护航民企促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天祝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瑞良手中。这是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检企共建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充分肯定。

去年疫情结束后,天祝县院积极组织开展了走访民营企业、问需民企促发展活动。走访中发现,天祝力天房地产公司因一起民事纠纷,被诉至法院,面对高额的违约金,该企业束手无策。办案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了解,并依职权进行监督。经审查,发现法院对该案违约金数额的认定过高,加重了企业负担,遂发出再审检察建议。经法院启动再审程序后,降低了违约金,为企业减轻了经济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近年来,天祝县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深入践行检察新理念,充分均衡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关闭